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会计系80 90大学生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16-10-05 09:47:51  发布人:admin_kjx  浏览量:122

青春期是女生生理和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世界观、人生观逐步形成的时期。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学生的生理发育较早,加上不良的影视、书籍的影响,处于青春困惑期的学生,心理上容易发生一些变化,情绪上也会不稳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容易产生一些不正确的想法。介于女子学院的特殊性,同时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自身的生理发育情况,正确对待青春期发生的各种变化,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我系特邀请长沙丽人医院的教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有关于女生生理知识的讲座。

讲座于2010年11月22日和11月23日晚7:00分别在睿智楼509和606举行,同学们对此讲座都抱有极大兴趣,因此前来听讲座的学生很多。

此次讲座的主讲师是由长沙丽人妇产医院副主任医师严女士担任。严女士在活动过程中,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女性生殖器官,从根源上告诉同学们如何爱护自己,同学们听得十分入神。而且严女士特别针对青春期的女生,仔细讲解了女性生理卫生的保健。包括如何正确的购买贴身衣物,如何养成正确健康的卫生习惯,如何安全避孕,如何预防乳腺疾病的形成等等。

当活动进行到尾声之时,严女士给了大家一段自由提问的时间,同学们反映热烈,都纷纷举手对各个方面的生理问题进行了提问。严女士也都一一给予了解答,让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了一些生理健康知识,8:30左右活动基本结束。讲座虽然时间短暂,但内容充实。

通过此次讲座,许多同学都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身体,也学会了更好的保护自己。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

核发:0 点击数:1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

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 邮政编码:410004 Email:hnndedu@tom.com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