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台湾康宁大学刘瀚榆博士莅临我校开展学术活动
日期:2018-03-03 21:37:02  发布人:admin_kjx  浏览量:647

 



本网讯(会计系 赵绮雨 成旻昱)在全校上下齐心合力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而努力工作的新学期里,会计系以“新时代 • 新会计”为主题的第七届会计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3月29日晚19时至21时,在学校睿智楼610教室,台湾康宁大学企业管理系主任、助理教授刘瀚榆博士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第三产业经营策略之研究"的视听盛宴。本次专业讲座主办,陈铸千书记担任主持,廖新媛主任、吕敏蓉副主任、张娟副书记等将近300名会计系师生有幸聆听。

刘瀚榆教授首先通过图片的形式向大家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衣食住行、教育、娱乐中的服务业。深刻分析了大陆两岸与美日当下第三产业不断发展的现况和今后的发展趋势。随后他以图片案例详细的阐述了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的经营策略对于第三产业的重要性。接下来,刘瀚榆教授凭借自己对第三产业的研究还介绍了台湾第三产业发展的特点,并谈及到第三产业的甘苦发展,进一步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最后,他对该研究做出了人工智能永远无法取代人类的服务温度的深刻结论。讲座内容生动有趣、充实丰富,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称赞。

本次活动正如总支书记陈铸千在主持词中所说的那样:尽管目前两岸的交往有一些障碍,但任何力量都阻隔不了两岸人民与时俱进的交流与合作,因为我们同根、同心。这次邀请到刘博士来校进行学术讲座,让我们最直接感受到了两岸人民心心相印,亲密接触;刘瀚榆教授用风趣而不失严谨的语言围绕第三产业现状、策略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该产业的知识,提高了学生对第三产业的认识,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也加强了海峡两岸的学术交流,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真情期盼海峡对岸的刘老师常来学校传经送宝,能经常与我们分享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活动作为会计文化节的首秀,标志着湖南女子学院会计系以“新时代,新会计”为主题的第七届会计文化节从此拉开了帷幕”。 

 (图:赵绮雨 责任审核人:张娟)


核发:0 点击数:6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

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 邮政编码:410004 Email:hnndedu@tom.com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