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会计系召开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18-07-23 10:27:42  发布人:admin_kjx  浏览量:125






本网讯(会计系 赵绮雨)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信息时代对会计人才培养的要求,会计系根据学校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部署,于2018年7月22日下午召开了湖南女子学院会计系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分别邀请了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PAcc中心主任姚靠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刘纳新,湖南里程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覃事战,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迎春,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财务主管兼风险控制经理曾恕,中国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办公室秘书处副主任李琦出席论证会。学院副院长李军波及会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会计系书记陈铸千主持。

论证会分为启动仪式和分专业讨论两个议程,启动仪式上,李军波代表学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对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性,培养专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性和女性人才培养的特殊性,并表示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在即,人才培养方案尤为重要,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会计学专业讨论中,姚靠华教授对实践创新环节表示认可,提出专业设置应面向社会需求,重视对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注重 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他建议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的学时应一样。在财务管理专业讨论中,刘纳新院长认为财务管理专业两大模块设置值得商榷;财务管理专业课程设置中应增设会计学专业基础课程,将培养的学生能力与所开设课程群相匹配;建议将专业选修课中的成本会计、会计信息系统两门课程变更为专业必修课。各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表意见,就加强建设实践教学模块、加大学生职业道德素质、与企业对接,培养学生迅速融入企业的能力等方面献计献策。

最后,各专业带头人总结发言,邓亦文教授表示通过此次论证会,我系相关专业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不足,鲁芳副教授对与会专家的建议表示感谢,并强调通过多方论证有利于巩固我系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我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图:赵绮雨 责任审核人:陈铸千)

 



核发:0 点击数:1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

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 邮政编码:410004 Email:hnndedu@tom.com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