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我系学生在2018年第二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8-10-16 15:27:32  发布人:admin_kjx  浏览量:465

 

 

 

本网讯会计系 舒敏9月14日至1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吉首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湖南省“新道杯”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赛在湖南吉首大学举行,来自湖南省内具有管理学、经济学相关专业的40所本科院校的80支队伍参与角逐,展开紧张激烈的竞争性企业运营。我系2016级学生张婉臻、喻娜、邓鑫瑶、王思、魏微组成的团队在舒敏、鲁芳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三等奖。

企业模拟经营竞赛中,各团队的5名参赛选手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及采购总监。每个团队需凭借虚拟的650万元初始现金,在一天半的时间内,模拟完成企业6年运营,包括贷款融资、建立生产线、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投放广告等活动。通过模拟企业经营,让学生了解企业运作和信息化流程,体验企业间的竞争,熟悉生产制造、渠道建设、订单争取等多个环节的运营模式,提升学生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

通过本次竞赛,激发了学生对企业经营管理的兴趣,巩固了学生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拓展了学生的战略眼光。促进了我专业与其他兄弟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为我校会计学子搭建了一个从校迈向省的训练平台,引领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促进经济管理类学科间的学习交流,提高本科院校经营管理人才水平。

(图:舒敏  责任审核人:廖新媛)


核发:0 点击数:4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

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 邮政编码:410004 Email:hnndedu@tom.com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