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会计系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8-10-16 15:27:32  发布人:admin_kjx  浏览量:128




本网讯会计系田甜 王乐宇)2018年10月10日晚上7:00,会计系学生支部在笃行楼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由学生第二支部书记田甜主讲。会计系2018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党课主要从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发展党员的流程、习近平论合格党员等四个方面展开。

田老师谈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7月,那时全国上下的党员只有几十名,可是她代表了新生的阶级力量——无产阶级,她率领人民群众在伟大革命的血雨腥风中顽强博斗,不断壮大自己,在往后的岁月中,经历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直至新中国成立。我们党在成长过程中的几次生死关头都经受住了考验,及时拨乱反正,向着正确的目标前进。现在,她正率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随后,田老师向新生们讲述为什么要入党和怎么样才能加入党组织。从党的发展的需要和学生成长的需要两个方面来阐述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剖析了许多同学入党动机不纯主要是由于政治生活不成熟造成的,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员标准,不断学习。向新生们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培养、预备党员的确定和培养、转正的要求等发展党员的流程。

最后,田老师把习近平论合格党员的四点要求详细讲述,要求全体新生都能够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优秀党员为榜样,见贤思齐。

田老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感触颇深,对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党的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课后,有多名同学提出想申请入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愿意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核发:0 点击数:1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

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 邮政编码:410004 Email:hnndedu@tom.com 管理平台